完善配套制度,真重视真落实

发布日期:2016-10-17 10:21

  实施近两年的地方党政机关车改,总体进展顺利。然而,记者在基层调研时,也听到这样的疑虑:“车改能改得了公车私用吗?”“公车减少这么多,会不会导致工作下不去、现场到不了?”

  改革疑虑,只能靠改革的继续推进来解答。公车全面削减后,后续管理成为检验改革长远成效的关键。“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就是巩固成果、直面时间检验的关键招数。司勤人员、公车与原单位剥离,集中放在云端平台;用车有记录、全程信息化,从源头防范公车私用;喷涂标识,把公车置于公众监督之下……

  车改,改的不仅是车辆和经费,更是风气和态度。地方情况相对复杂,可以因地制宜。但绝不能以情况特殊为由,逡巡不前。车改工作的好坏,与当地是不是真重视、真推动、真落实直接相关。一些地方存在封车了事的现象,不搞“三化”,不搞配套措施,影响了工作,反而指责和质疑改革本身,这是不作为和不负责任。要摒除等靠心理,完善配套制度,确保圆满完成中央部署的公车改革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