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用足用好反腐“活教材” 警示教育“身边人”

发布日期:2021-03-18 11:10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银川市从2021年开始,以323日自治区“廉洁从政警示日”为契机,把每年3月份确定为全市“廉政警示教育月”,以“六个一”为载体做实做细系列警示教育。


六个一”即:组织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为期一月的反腐倡廉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学习一系列警示教育教材,组织观看一系列警示教育片,举办一次廉政主题党日,举办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其中,拍摄警示教育片和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廉政警示教育月”期间,市纪委监委认真甄选2018年以来银川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编印《银川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汇编》《银川市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悔过书检讨书汇编》2000余册,分发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同时,精心摄制《斩断贪腐“黑手”护航脱贫攻坚》专题片,结合银川市近年来查处的个别党员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工作纪实方式生动叙述了银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的优异成绩;精心摄制《欲望的囚徒》警示教育片,选取银川市查处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案情再现还原、涉案人员忏悔、办案人员点评等方式,揭示了涉案人员腐化堕落,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下一步,银川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做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性、实效性等特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注重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