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创新载体多点发力 八项举措抓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16:10

银川市创新载体多点发力 八项举措抓实

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银川市创新载体多点发力,抓实抓细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在银川市分会场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领会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接受警示教育。

                      

二是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组织召开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三是组织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筑牢纪法防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县(市)区待疫情结束后,将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自行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四是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等。

五是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路蠹之覆》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警示录(2019年版)》等。

六是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课(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提醒谈话会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被查处的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

七是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旁听人民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到监管场所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

八是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巡视巡察整改建议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下一步,银川市将始终秉持赶考心,做到警示教育活动收尾不收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