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四个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发布日期:2019-08-05 17:55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坚持高压惩腐不停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618件、初核1485件、立案434件、党纪政务处分265人。对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起诉9人。

  坚持“打伞破网”不松劲。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查处联点督导、包案,与政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坚持“加强领导统筹督办、提级办理直查直办、主动跟进同步查办、异地管辖交叉办案”的“四办模式”,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率先在全区实现“打伞破网”零突破,严肃查处了马兴国案、段飞案、伍永涛案、纳金宝案、马海龙案、刘柏源案等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截至7月底,全市共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72人,其中查处“保护伞”59人、涉黑涉恶腐败17人、推动工作不力15人、“一案三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49人、其他违纪行为32人。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检察机关处理24人,法院已判决15人。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之力认真办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交办的信访件,确保件件核查到位。

  坚持基层“拍蝇”再发力。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25起,党纪政务处分30人,问责24人。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督促相关部门重点整治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住房建设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坚持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敲警钟。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政德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今年上半年,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银川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打伞破网”》专题片,筹划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宣讲,加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心存戒惧、严守底线 。加强对涉案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向发案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6份,监察建议书11份,督促涉案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织密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强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的585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