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探讨交流>经验交流

银川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压发力推动扫黑除恶“破网打伞” 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05-30 17:50

  银川市纪委监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提升、再加力、再深化、再加压,进一步巩固扩大“破网打伞”战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定期召开常委会听取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重大问题,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开展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化落实20项整改措施,逐项对标整改;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铁腕”执纪,对充当“保护伞”的干部,无论涉及到谁、职务有多高,都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

  在线索核查上再加力。建立重大案件由市纪委监委负责统筹,一般案件由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的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线索核查机制,市、县、乡三级联动,扣紧责任链条,充分调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主观能动作用;对已经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及时跟进、逐案过筛,对没有查出“保护伞”的,由政法机关“三长”共同签字,对有线索的深挖细查“案中案”和“案外案”,切实做到“三个绝不放过”;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核查实行“倒排工期”,提高问题线索核查效率。

  在扩大战果上再深化。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多媒体宣传和编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方式,扩大线索来源;对公安机关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认真分析、逐线索过筛甄别,提高线索发现率,实施精准打击;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深挖力度,循线彻查追查,逐一见底,进一步扩大“破网打伞”战果。

  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压。结合全市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日常督导和追责问责力度,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有案不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及时追责问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