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问官员 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5-07-30 16:41

  ——银川市电视问政节目助力正风肃纪 

    

  2014年228,第八期《电视问政》如期播出,银川市三区两县政府分管领导就“医保卡总是余额不足?”、“社保卡信息错误何故要居民承担?”、“免费培训为何形同虚设?”等问题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银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左新军介绍说:“银川电视问政,通过部门领导直面群众,群众发问,领导解答,发动群众监督,搭起政民沟通互动平台,成为全市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平台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舆论监督节目,一些市民将其称为“银川人的《焦点访谈》节目”。自2012年开播至今,先后有40个市直部门、县(市)区窗口单位相关领导100余人次做客节目,累计接到电话、电子邮件和来信数千件(次),办结率97%,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为让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银川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办银川市“电视问政”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银川市电视问政的通知》、《银川市“政风行风热线”群众投诉处理办法》等文件,经过实践,“电视问政”形成了一套直播、接听、受理、督办、回复、反馈等工作运行机制,做到有章可循,规范运行。如今,凡是上过“电视问政”的单位,都非常熟悉“限时办结”这个词,它意味着群众反映的问题必须马上办。群众感慨地说:“有了这样的监督力度,老百姓的事情就不再难了。” 

“电视问政”曝光的食品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因免费而敷衍了事的问题后,市卫生局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相关人员作出严肃处理,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群众感慨的说:“有了这样的监督力度,老百姓对政府也就更放心了”。            
返回顶部